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東歐克羅地亞仙樂瀑布自由行第一二天: 匈牙利布達佩斯

布達佩斯由布達和佩斯兩個城市組成, 橫跨多瑙河, 有東歐巴黎之稱, 可想而知是一個漂亮浪漫, 充滿文化氣息的城市。
布達佩斯景點眾多, 其中遊人必到的一定是屹立於城堡山的布達皇宮和漁夫堡, 名列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兩者位置鄰近, 各有特色。
布達皇宮屹立於山上, 橫跨整個山頭, 居高臨下,很有氣勢。
可以搭纜車上皇宮。由皇宮可以俯瞰布達佩斯城市景色, 著名的鏈橋和多瑙河。
皇宮在十三世紀建造, 是以前匈牙利國王居住的地方。
皇宮外有美麗的花園和噴泉, 還有博物館和美術館。
噴泉佈滿雕像, 像縮細版的許願池。

















隨處可見雕像。


















皇宮外牆亦有很多雕刻。
馬提亞斯教堂 Matyas templom位於皇宮附近, 是歷代王國王加冕的地方。
教堂屬哥德式建築, 有漂亮的彩色馬賽克屋頂, 為平凡的外牆添上特色, 色彩。


內部裝修就較為平常, 教堂必有的彩繪玻璃, 壁畫, 雕像, 聖母像, 管風琴都有。


接著, 我們就去了城堡山上另一個景點, 具哥德色彩的建築: 漁夫堡。
漁夫堡原本是防禦碉堡, 其佈滿尖頂的獨特設計跟一般碉堡很不同, 漂亮很多, 令人一見難忘。
漁夫堡建於20世紀初, 外形特別, 好像童話故事裏的城堡。
漁夫堡的中心廣場

由漁夫堡可以望過多瑙河對岸的建築師, 是欣賞漂亮的國會大廈的理想地方。
可以坐下邊吃邊欣賞兩岸景色。

有人售賣多瑙河夜遊船河的船票, 我地幫襯了他。
行去城堡山的另一面, 可以看到布達老城區。


東南歐克羅地亞仙樂瀑布之旅行程概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