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藍。塔斯曼尼亞。搖籃山

塔斯曼尼亞一詞仿彿和自然美境劃上等號, 是不少人心目中人生必遊的地方。遊塔斯曼尼亞我覺得最好的是自駕遊, 但未必人人也自駕, 另一個選擇是跟當地團。塔斯曼尼亞超過四成土地列入國家公園, 世界文化遺產地區, 其中搖籃山是最著名的。在塔斯曼尼亞環島遊完之後, 我也覺得搖籃山是最漂亮的。其次就是杯酒灣。
搖籃山, Cradle Mountain
搖籃山國家公園有很多步道, 我只有半天, 所以就選了最簡單的鴿子步道Dove Circuit, 亦是最受歡迎的步道, 大部分都是平路, 很容易走。上Marion Lookout就可以登山望遠一點。  
搖籃山, Cradle Mountain
 搖籃山, Cradle Mountain
 
 
步道入口處要留下個人資料, 有很詳盡介紹各種步道。
 
 
 
 
搖籃山, Cradle Mountain
 
 
搖籃山標誌性的山形, 一望就知道這裡是搖籃山, 頗特別。天氣很好適合行山。搖籃山鴿子湖的水很藍, 藍得有點不真實。我去的時候是五月, 樹木有些枯色的, 有點秋意。
 搖籃山, Cradle Mountain
搖籃山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它的湖水, 遠望就是深藍色, 在某些位置到了岸邊淺水的時候會呈褐紅色, 藍藍綠綠紅紅很漂亮。
搖籃山, Cradle Mountain
搖籃山, Cradle Mountain

陽光照射下湖水金色的閃閃發亮。
搖籃山, Cradle Mountain
圍着鴿子湖走一圈, 可以由不同角度欣賞湖和搖籃山的景色, 景色時而空曠, 時而被矮樹環繞。鴿子步道的路全部都是平路, 一點也不辛苦。遊人很少, 完全可以遠離煩囂,  融入大自然。五月份秋風送爽, 很舒服。
搖籃山, Cradle Mountain
搖籃山, Cradle Mountain
這個小沙灘也很漂亮, 貼着湖邊有一間小屋。
搖籃山, Cradle Mountain
搖籃山, Cradle Mountain
如果走上Marion Lookout 由高點看鴿子湖, 該更漂亮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