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多瑙河畔。布達佩斯 (上)

布達佩斯由古時布達和佩斯兩個城市組成, 橫跨多瑙河, 有東歐巴黎之稱, 可想而知是一個漂亮浪漫, 充滿文化氣息的城市。
布達佩斯景點眾多, 其中遊人必到的一定是屹立於城堡山的布達皇宮和漁夫堡, 名列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兩者位置鄰近, 各有特色。布達佩斯的旅遊配套做得很好, 每日都有免費的步行團, 會有導遊帶遊客走遍各重要景點。

布達皇宮
布達皇宮屹立於山上, 橫跨整個山頭, 居高臨下,很有氣勢。由皇宮可以俯瞰布達佩斯城市景色, 著名的鏈橋和多瑙河。
 

皇宮在十三世紀建造, 是以前匈牙利國王居住的地方。皇宮外有美麗的花園和噴泉, 還有博物館和美術館。
 
馬提亞斯教堂 Matyas templom位於皇宮附近, 是歷代王國王加冕的地方。教堂屬哥德式建築, 有漂亮的彩色馬賽克屋頂, 為平凡的外牆添上特色, 色彩。


 
漁夫堡
漁夫堡建於20世紀初, 外形特別, 好像童話故事裏的城堡。漁夫堡原本是防禦碉堡, 其佈滿尖頂的獨特設計跟一般碉堡很不同, 漂亮很多, 令人一見難忘。
 

漁夫堡的中心廣場
 

國會大廈
由漁夫堡可以望過多瑙河對岸, 是欣賞漂亮的國會大廈的理想地方。

由這邊看國會大廈比較難看到無遮無擋的全景, 但就可以近距離看國會大廈外部精美的建築結構。要看全景就要由多瑙河對岸望過來。
 

解放紀念碑 Felszabadulasi emlekmu
由皇宮, 漁夫堡望過佩斯城區並不能由高處看到布達皇宮和漁夫堡。想要由高處看到這兩樣建築就要去到位於另一個山頭的解放紀念碑 Felszabadulasi emlekmu。
解放紀念碑,  Felszabadulasi emlekmu, 布達佩斯, budapest
這是一個城堡要塞, 本身沒有什麼看。但是有由這兒望布達佩斯的風景就非常漂亮, 可以由高處望皇宮和漁夫堡。多瑙河兩岸的景色一覽無遺。有時間的話就不要錯過。
解放紀念碑,  Felszabadulasi emlekmu, 布達佩斯, budapest
解放紀念碑,  Felszabadulasi emlekmu, 布達佩斯, budapest


英雄廣場
廣場很大, 很多重要節日, 紀念活動都是在這裏進行。(需要搭地鐵去)
廣場建於1896年, 有很多雕像, 廣場左邊有國家美術館。
布達佩斯, budapest, 英雄廣場

聖士提芬大教堂
教堂建於1851年, 用了建了50多年才完工, 是布達佩斯最宏偉的教堂。教堂的外牆有很多雕塑, 很漂亮。還有一個暸望台, 可以付費上瞭望台參觀。
 

布達佩斯夜色, 多瑙河遊船
在多瑙河遊船河是感受布達佩斯夜晚的最佳方法。布達佩斯夜色迷人, 沿岸的名勝皇宮, 鏈橋等都亮了燈, 很漂亮。船上供應自助餐, 有音樂表演。悅耳音樂, 迷人夜色, 豐富食物, 安坐在船上漫遊多瑙河, 真是一大享受。

更多東歐精彩行程詳細記錄在我的旅遊 blog: 東南歐克羅地亞仙樂瀑布之旅行程概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