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冰島旅遊心得

上網卡
在機場這個便利店就有。
Siminn Prepaid card, 有一種可以打電話和上網 (1GB data, 2500 to 3000ISK), 另一種只可以上網 (1G data, 2000ISK)。
換錢
在銀行換錢, 可以拿現金或著是一張好像八達通的卡 (橙色那張), 99% 冰島的地方都可以用那張卡, 只試過在景點廁所和一個油站不能用, 所以需要有一點點現金。基本上冰島差不多全部地方都收信用卡, 所以不用換太多錢, 記著帶張回贈多的信用卡。
 
駕車
-主要是走貫通冰島一圈的一號公路。冰島的道路號碼越細, 路的情況就越好。三位數字的路情況就很麻麻。
- 租車最好租性能比較好的四驅車, 因為有時道路比較崎嶇不平, 而且景點距離遠, 需要長時間駕駛。
- 冰島的車很少, 很多時候長期只有自己一架車, 所以有感覺不太危險。開門的時候一定要一路拿著門, 如果不是, 有可能風可以把門吹翻, 真是很誇張。
-冰島的gps有時不是太準, 通常都會誇大車程所需要的時間, 跟google maps時間差很遠。而且在米湖一帶有很多小路, gps經常帶我們行不是最近的那一條路。所以在北面的時候我們常常也要看地圖。而且上網在某一些地方也不是收得太好, google map也派不上用場。
-入油就是全自助的, 用信用卡, 有些信用卡需要入密碼, 最好出發之前查清楚。



衣著
冰島很大風, 就算有8度也只像2度一樣, 非常寒冷。就連9月也很寒冷。來的話最好就穿Goretex類防風風褸加羽絨, 尤其是晚上等北極光非常冷, 雪褲也不是太誇張。

食物
冰島的食物就很貴, 基本上一個主菜要300多元, 除了食以外就真的沒有什麼其他支出。雖然貴, 但冰島的食物很好吃, 而且很大份。但是選擇就比較少。在酒店吃的話基本上全部都是主菜, 很少有意粉, 比薩吃。我選的酒店位置較偏僻, 因為想在比較黑的環境看北極光, 只能在酒店吃。Bonus超市在城市也常見。
住宿
冰島的酒店是偏貴, 但也不是太貴, 選擇也很多。我主要想看極光, 所以選擇一些比較遠離市區, 比較黑的地方, 少一點光, 看和影北極光也會容易一點。有光的話瞳孔會收細, 看北極光會沒有那麼敏感。也會選擇有一些前景來襯托北極光的酒店。這次選的酒店我也滿意, 基本上全部酒店都是一行出酒店已經可以看到極光(如果有的話), 不用參加極光團。可惜只在一間酒店看到北極光。

景點
-冰島的景點大部分也不用入場費, 而且冰島的景觀很開揚, 因為高山並不多。
-我覺得冰島最吸引人的就是極光, 冰川和瀑布。冰島有很多很多漂亮的瀑布, 喜歡拍照一定要帶腳架影長曝。有興趣可以試試冰川健行, 也是難忘的體驗。

我是9月去冰島的, 很多樹變成黃葉樹, 漫山遍野的, 很漂亮。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