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冰島北挪威極光自駕遊行程概覽


冰島行程

挪威行程 (Kirkenes 到Svolaer 坐Hurtigruten郵輪, 之後駕車)

這次去冰島, 北挪威事前做了很多準備, 因為旅遊書並不多, 網上的資料也不太多。去過冰島後感覺是冰島的風景很天然, 很漂亮。一個島有多種不同的風景, 有些地方像紐西蘭南島, 亦有地熱地貌, 像紐西蘭北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很多瀑布, 冰川湖很大很漂亮, 冰川健行難忘, 最後當然是極光。而我在9月秋天的時候去冰島和北挪威, 四周一片金黃色的樹, 很漂亮。結果我在冰島的北面看到北極光, 在南面就下雨, 有旅遊小冊子説北面比較內陸, 所以比較少下雨, 多點機會天清, 不知是不是真。我主要選擇比較遠離城市的酒店, 如果看到北極光的時候就可以在一片漆黑的環境下拍照, 比較理想, 沒那麼多光害。欣賞北極光也能夠看得清楚一點。很幸運今次八天冰島旅程之中有兩天能看見極光。在挪威則有4天看到北極光, 最漂亮一晚是在Hurtigruten, 可惜拍照就難一點。Kirkenes的皇帝蟹就很好, 羅浮敦群島漁屋海灣景色漂亮, 可惜下了很多雨。

詳細行程


冰島行程
1


2


3


4


5
Lake Mytavn 米湖


6


7


8


挪威行程
9
Flight to Kirkenes

10


11


12


13天 ( 羅浮敦群島)
Hurtigruten郵輪


14天  ( 羅浮敦群島)


15天  ( 羅浮敦群島)
A


16天  ( 羅浮敦群島)


17



旅遊心得: 冰島
我還在瑞典看過極光, 有興趣可看: 北歐極光冰雪自由行行程 (在芬蘭看不到)

旅程精彩相片 (冰島):

Photo Gallery by QuickGallery.com


旅程精彩相片 (挪威):

Photo Gallery by QuickGallery.com

羅浮敦群島Svolvaer Svinoya Rorbuer北極光Timelapse Video:


 冰島米湖北極光 Lake Mytavn Vogafjós Guesthouse Aurora Timelapse Video:


挪威 Kirkenes Thon Hotel北極光 Timelapse Video:

Hurtigruten郵輪北極光Timelapse Video, 但船不停動, 所以影片很搖:

Map of Lofoten Island 羅浮敦群島地圖



我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eaLandSkyWorldTravel

2 則留言 :

  1. 請問你的旅程是否在九月尾?日照時間有多久?謝謝!

    回覆刪除
  2. 對, 在九月尾, 約21:00天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