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如何把漢字轉成片假名


去日本旅行想在日本網址訂酒店或是訂門票等等, 例如晴空塔門票, 環球片場門票, 很多時需要一個日文名字注册登入。單用漢字很多時是不夠的, 很多時候需要輸入日語片假名, 下文將會教大家如何簡單地把漢字名字轉做日文片假名, 可以成功登錄註冊日文網站, 預訂想要的酒店門票。首先去這個網: http://dokochina.com/katakana.php例如你的中文漢字名字是"李木", 輸入"李木"到白色的部分, 再按"convert"就會看到日文片假名, 然後把日文片假名複製和貼上所需要的網頁就可以了。例:

李木
リー

ムー



要留意不是所有漢字也有片假名。有時可能要試不同漢字, 看看你要註冊的網頁接不接受, 可能不能用自己整個中文全名。

環球片場事例子

我的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eaLandSkyWorldTravel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