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櫻滿開: 鶴舞公園@名古屋

三月尾去日本中部名古屋, 短短五日旅程, 白川鄉還有雪, 回到名古屋, 櫻花又開了, 在鶴舞公園更是已經滿開! 五日之旅看盡落雪花開真的好幸運! 在網址:www.rurubu.com 可以看那裡的櫻花開得比較多, 從而決定去那兒看櫻花。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這網址真的很有用。

鶴舞公園是櫻花100選的一個賞櫻勝地。由地鐵站一行出路面已經見到鶴舞公園櫻花滿開, 佈滿遊人的景象。 
很多當地人在櫻花樹下野餐賞櫻, 好像看日本卡通片樣, 很熱鬧。 
   
公園掛滿燈籠, 為公園添上節日氣氛。 
櫻花中的小鳥
鶴舞公園有很多櫻花樹, 好密, 全部已經滿開, 很漂亮! 這裏的櫻花是在平地上栽種的, 而且公園也沒有小河湖泊, 景色就是較為集中密集的櫻花樹, 沒有櫻花開滿河堤那樣的景緻。
這裡不算太多人, 可以慢慢欣賞櫻花, 影相。
天氣很好,陽光普照,還有藍天。櫻花在陽光照射下雪白剔透,在藍天映襯下非常漂亮。拍攝的時候可以使用廣角鏡加強透視感, 讓櫻花看起來好像很高大的樣子。
遠攝鏡就是拍櫻花的好幫手, 選擇背景沒有那麼雜亂的櫻花,配襯藍天, 陽光照射讓櫻花看起來更閃亮,大光圈加上長焦距營造淺景深效果, 令櫻花清晰而背景模糊。   
 鶴舞公園全景, 很多人席地而坐賞櫻。
櫻花滿開很熱鬧, 鶴舞公園有好多小食攤檔, 好像嘉年華一樣。
 
今趟名古屋賞櫻之今旅還去了犬山城, 名古屋城, 岡崎城櫻花等熱點, 詳情請看: 

鶴舞公園交通:
鶴舞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