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突尼西亞沙漠星戰之旅第1天: 突尼斯 Tunis


由香港搭卡塔爾航空去突尼斯, 經多哈轉機, 需時約20小時。
突尼斯 Tunis 
終於到達首都突尼斯, 開展這個不一樣的北非旅程。一到步先去突尼斯大街, 位於突尼西亞最大街鐘塔。
突尼西亞, tunisia, tunis, 突尼斯,  Theatre Municipal de la Ville de Tunis
 Theatre Municipal de la Ville de Tunis。
這個歌劇院是法式建築。突尼西亞曾經有一段時期由法國統治, 劇院見證著這段歷史。
突尼西亞, tunisia, tunis, 突尼斯突尼西亞, tunisia, tunis, 突尼斯

Cathedral of St Vincent de Paul 也是一個人在法國殖民地時期起的教堂, 外型也很美觀, 就位於鐘塔和麥地那大市集之間。

Medina 麥地那大市集
突尼斯麥地那大市集有濃厚阿拉伯色彩, 名列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突尼西亞, tunisia, tunis, 突尼斯, 市集, medina市集入口
大市集的格調跟埃及, 土耳其的差不多。有室內室外位置, 佈滿迂迴的狹小道路, 很容易迷路。
突尼西亞, tunisia, tunis, 突尼斯, 市集, medina
市集售賣的貨品亦充滿阿拉伯風情。有色彩繽紛的香料, 地氈, 衣服, 玻璃燈, 銀器, 金器, 彩色瓦碟, 鏡, 玻璃杯等。設計跟歐洲, 亞洲的折然不同, 別具風味。市集亦有很多手信。
突尼西亞, tunisia, tunis, 突尼斯, 市集, medina

突尼西亞, tunisia, tunis, 突尼斯, 市集, medina
突尼斯並不是遊覽突尼西亞的最重要景點, 我地短暫停留就出發往突尼斯北面, 有小希臘之稱的海邊小鎮西迪布賽義德。

我的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eaLandSkyWorldTravel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